弱電插座開關燈俱

  

這個項目是要因應每個人的不同生活習慣而變更

 

在圖面上依據建商提供的圖例符號修改成想預留的適當位置

 

而且千萬要記著如果房間隔間有變動這些項目也要跟隨新的隔間位移喔

 

 

另外有一種狀況是這個項目預留的位置是沒有在隔間牆上的話

這也沒關係只要知道將來會擺的活動傢俱或裝修訂製傢俱位置

請建商預留在地面上或天花板垂降下來多長的長度將來再與其結合即可

 


弱電會有什麼狀
況﹕想裝MOD想接傳真機又不想有明線露在多面很難看

 

【我該怎麼辦】電視電話網路緊急押扣對講機..等等

想想家中將來的需求電話機傳真機有線網路或無線網路還有電視機

這些都是在這個項目變更

再舉一個例子如果家中想在某台電視機安裝中華電信的MOD

就必須在電視機的位置預留一處網路出口才行以免線路外露

 


插座會有什麼狀
況﹕在客廳用電磁爐煮東西會跳電

 

【我該怎麼辦】插座的正確數量以及適當位置預留

能保護各組插座的迴路能夠安全的運作不會有使用超載而跳電的情形

當然前題是要先知道家中那些用電負載比較高的設備

例如微波爐電暖器各項高負載設備將來會使用的位置

而且將來家中也絕對不會出現延長線這種東西囉

必要時也可請建商在總用電許可之內在想要的位置

增加專用迴路供這些電器設備使用

 

 

開關會有什麼狀況/我習慣在浴室外面開燈而不是建商配置的在浴室內才開燈

 

【我該怎麼辦】將開關的位罝留在自己最習慣的位置

並且預留在未來可能會有而且有需要的木作隔間或裝修傢俱位置上

未來裝修時再與其結合

 

【我該怎麼辦】另外提供一個較人性的配置就是雙切開關的配置

舉例來說如果當晚上要從客廳回房間睡覺時中間可能會經過走道才回到房間

此時就可以配置一個客廳某盞燈俱的雙切開關

意思是在客廳可以將某盞燈打開然後走到房間門口時

可在門口外將客廳某盞燈關閉

這樣的雙切開關配置方式可應用在臥室在準備睡覺時

可以不必下床關燈再摸黑上床或是任何個人覺得有需要的空間



圖上框紅線的就是某支樑的位置圖上載明了各種套管預留的位置

   

燈俱會有什麼狀況/一般而言建商只會在每一個空間的RC天花板預留一個燈俱出口處

對客變狀況來說會有幾種需要調整的問題

 

【我該怎麼辦】如果將來裝修不打算請木工製作木作天花板

而只想裝一盞主燈(無論是吊燈或吸頂燈)那麼這盞燈俱出口的位置就非常重要了

建商通常會留在空間中的正中央這時如果這個空間是主臥房

那麼或許使用者會有不同的想法

比如說想安裝一盞小水晶吊燈在床的尾端那麼就請在客變時移至您想要的位置吧

 

【我該怎麼辦】現在空間設計多半會有設置間接照明的機會

這時就必須將可能會在某個位置的間接照明正確的標示出在燈俱圖上


【我該怎麼辦】
如果已經有打算將來會請設計師進行室內規劃

建議此時不必變動RC天花板的燈俱出線

因為將來的燈俱規劃不確定會有多複雜所以不必這時候動作

以避免將來請設計師規劃時重覆花費

只要記得如果是在浴室的牆面或是任何有貼上壁磚的地方

如果想增加壁燈則必須要先客變增加

否則將來再打除壁磚那可就太浪費錢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ta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