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荒廢的倉庫 更多工業風格 Loft 作品請連結 原域設計


因為拆除被壁癌侵蝕的水泥層
而找回30多年前的記憶
 

  


被磚塊填補的小方格

原本是搭建夾層的小木樑的位置

這座夾層是親人北上討生活暫時安身之處 

 

 

大量使用鏽蝕鐵件及未上漆實木

一種質樸又實在的構件

  


 

在一處充滿記憶的場所

將現在和記憶中的過去緊密的揉合在一起




 

早晨10:18分原本就不是很強烈的陽光

穿過騎樓透進書架窗簾

在黑板上只殘留下陰影很淺、很不明顯的變了形的書影



 

在一條路上幾乎都是飲食的店家而且店面裝修都有點年代了

因為差異性的關係

經過這兒,眼光或是腳步很容易被吸引住


 
 

 

我坐在裏面

透過餘光經常看到路過的人停留過久

(不像是為了接電話或是拿包包裡面的東西這類的事件而停留的極短時間)

或是聽到悉悉疏疏討論聲 



 


從架上的書、雜誌之間的縫隙中

看人或者被人看

雖然我只能看到寛度1~ 5公分不等

且被直徑6mm鏽蝕圓鐵棒橫過的身形

但是我猜想我聽得到他們心理的聲音

“嗯!是咖啡店嗎?”

“唷!這裡有書局喔?!”

“設計工作室!” 

如果路過的人是你

你心理的聲音可能是什麼? 


 

 

 

 

延續上一個設計案八德中正堂歷史建築修復規劃案

二案都有值得追尋的記憶

也都能展現工業時期的型式之美

  


 

 

自工業風格至今

現代主義已經將工業時期的美改變、演化

不再看到當時的結構本身的那種美

曾有一位長期關注歷史建築的朋友問我說:

帶著質疑的語氣問我:

什麼都簡化,就美嗎?!” 



 

 

 

手感觸摸的是飽含礦物質的黑色木紋溫潤木質

坐著由本土設計製造未塗裝的山毛櫸

扶手連貫著椅腳看起來的型式

像是驕傲地說著自己的血統純正 

 

 

 

 

 

 

我用了一些栽切的廢料

以及原本做為樣本的展示板

它們可以滿足很多的生活功能

也在每一次使用時

想起當時和在工地

蹲在地上製作時的樂趣 
 
 


 

 

燈管的外層雖然蓋上一片三面包覆的外罩

但是依然滿洩出渾厚而溫柔的光線

流洩在水泥的皮層上

像是調了暖色調的灰冷

有了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ta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